[한국] 2013.03.15 首爾神話行 DAY 3



DAY 3是個赴約日;

傍晚因為和在首爾念書的朋友約見面,

所以早上沒有排太多行程,

而且前兩天感覺走很多路腳很痠..........

這天就沒有特地早起XDDDDDDDDDDDDD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約莫十點出發,

先到永登浦地下街逛逛再去鷺梁津海產市場吃中餐,

然後再主攻汝矣島漢江公園KBS、MBC等景點,

之後看情況殺時間或赴約,

但殊不知逼近中午才出門XDDDDDDDDDDDDDDDD





第一站:永登浦地下街영등포 지하상가(永登浦地下商家)

永登浦地下街在地鐵1號線永登浦站

地鐵站名有永登浦的就有三個,

分別是1號線永登浦5號線永登浦市場永登浦區廳

我一開始以為是永登浦市場,

但後來發現應該是1號線永登浦XDDDD







從永登浦站下車後,

5號出口方向走,

沿著指示牌走看到樂天百貨公司後左轉,



搭兩段電扶梯下到地下樓層後就是永登浦地下街了。








話說地下街的感覺還ok,

不過價格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多看多比價,

有不少店家還是高到讓我無法下手(但也可能是我對價格的接受度本來就不高...

而且本人其實對逛街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最後只帶了一件萬元T-shirt回去XDD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並沒有走完全部的地下街,

約莫一點多跑去樂天繞了一下發現沒有感興趣的食物(本來想去鷺梁津但時間來不及QQ

索性就直接殺去汝矣島

這邊就發生了因為手上地鐵圖不是最新版本的緣故,

導致於差點要在5號線汝矣島站就下車的窘境XDDDD






話說從5號線轉搭9號線前往永登浦和汝矣島여의도附近的地鐵站

竟然要出站再入站(好像必須出閘門再轉乘,

下面這張圖是我過了閘門之後拍的,

因為覺得有點疑惑,

我不太懂左邊"5號線搭乘口(5호선 타는곳)"

和右邊"轉乘閘門(환승게이트)"的差別?










比較近的地鐵站,

應該算是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국회의사당역

KBS電視台方向是在4號出口

也是往汝矣島公園方向的出口;








但在這之前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就跑到附近的食堂先填飽肚子了XDDD

路旁的食堂味家미가雖然看起來很平凡,

但食物小菜都很好吃阿!!

雖然很喜歡韓國食物,

但是大醬湯된장찌개卻是我第一次吃XDDD





大醬湯是韓國味噌鍋之類的東西,

雖然是味噌,

但味道和日本不太一樣,

而且他們烹調的時候會加辣椒粉,

因此湯頭喝起來會略帶辣味,

配上櫛瓜、馬鈴薯、蛤蠣等食材,

在寒冷的冬天真的是令人通體舒暢QQQQQQQQQQQQQQQQQQ





連小菜都很驚人的!!

有一道本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只記得長相XDDDD

外型有點像切片的翻譯蒟蒻,

顏色口感也有點像,

但是有淋了加了辣椒的醬料,

鹹鹹的醬汁味道加特殊口感讓我第一次吃就超愛XDDD

前幾天問朋友是什麼,

有人提供中文有人提供韓文XDDDD

橡子涼粉唷~도토리묵

我當天沒有把它的樣子拍下來,

所以只好搜尋網路上的圖片來用XDD






另外,

不得不說的就是韓國的餐廳好像一定具備冰水,

不是冷水也不是溫水,

是冰水!!

而且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是冰水QQQQQQQQQQQQQQQQQQQQQ

不過這對我來說還滿喜歡的XDD

在這裡解決一餐後,

就直奔KBS韓國放送公社,

其實本來下午的行程是汝矣島漢江公園和KBS、MBC,

但因為時間有點緊迫,

所以先去了離地鐵站最近的KBS,

然後因為想寄明信片回來,

又順便找了附近的郵局,

發現就在KBS裡面有駐點,

所以直接殺去郵局寄明信片。








話說KBS其實還滿美麗的XDD

這棟是KBS本館,

進去問了櫃台郵局在哪後,

就往隔壁郵局所在的分館前進了!!

不得不說分館好大QQ

光是找個郵局就繞了半天(在這裡浪費不少時間QQQQQ

其實可以進去分館參觀,

但因為我時間緊迫所以就沒有進去了QQQQQQQQQQQQQQQ






到郵局之前沒有買好明信片,

所以直接到櫃台跟小姐說我要買明信片也要寄到台灣XDDDD

我那時不知道明信片的韓文是啥,

所以就直接說postcard있어요?

我覺得我超幽默XDDDDDDDDDDDDD

所以一回家立馬查了明信片的單字!!!!!

明信片 postcard 업서

後來我又問她總共要多少,

明信片本人+到台灣的郵資=370韓圜,

我寄了兩張共740~
(但我後來去首爾塔上寄的郵資是一張370,所以這個好像沒有算到明信片本人的費用@@





約莫一個禮拜在臺灣收到~~
上面有寫KBS郵局~~~~한국방송공사





因為四點半和朋友約在梨大要一起去咖啡店坐坐,

所以三點半多左右就離開這裡了,

MBC來不及去、汝矣島也沒去到QQ

下次如果有想再來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特地排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的時間,

把這三個點好好地走一遍QQQQQQQQQQQQQQQQQQQQQ






約莫四點半多左右抵達梨大三號出口

因為咖啡店實在是太多選擇了,

所以就以功能取向來決定XDDDD

最後選了一家蛋糕好吃的店~

이대 페라梨大Cafe Pera

페라 Cafe Pera
(當初和朋友見面太興奮忘了拍照@@ 網址點進去是別人的韓文網誌圖片加減看XDDD




當天點了一個草莓起司蛋糕(應該沒記錯?)

飲料部分差不多5~6000韓圜左右

氣氛還滿溫馨的古典裝潢感~






約莫聊了一下,

就跑到梨大街上去逛了~

看到Kosney文具店就忍不住跑進去,

文具控的我毫無招架之力QQQQQQQQQQQQQQQ

而且也想說可以順便買伴手禮~

不得不說Kosney前面的巨大高跟鞋簡直地標!!

完全不用怕找不到這家店XDD






在這裡買了好多可愛小物~

最下圖其實有一部份不是在這裡買的XDD

但便條紙、書籤、明信片都是這裡的寶物~~~~~




右邊是首爾塔明信片和首爾塔熊的A4資料夾~~
話說左邊KOREA系列的圖案都好可愛唷QQ



到了晚餐時間就決定要在梨大找間餐廳吃飯,

朋友推薦了불밥

後來才發現就是大家很常推的梨大火飯阿XDDDD

因為用韓文都沒有發現根本是同一個東西XDDDDDD


이대 불밥 梨大火飯
連結是某韓文網誌(因為忘了拍餐廳外觀了QQ



我們去的這家是在一個坡上(呃...梨大附近好多坡

這家店樓下好像也是一家火飯,

但朋友說樓上才是好吃的(?

這家是用人頭計費的,

左邊菜單有烏賊、雞肉和豬肉可以選一種,

然後一個人6000韓圜的套餐裡有蒸蛋和炒飯~~

他最後會過來幫你把飯放進吃剩的鍋裡炒

(鍋巴超好吃QQQQQQQQQQQ我都覺得我身後有龍和美女圍繞著我了QQQQ

鍋裡本來就有年糕、洋蔥之類的,

右邊有加點的食材,

有年糕、冬粉、起司年糕、起司和酒之類的,

我們有加起司所以一人多了500韓圜~







本來長這樣


煮滾了長這樣XD



不得不說這雖然有點辣,

但真的好吃到會讓人痛哭流涕ㅠㅅㅠ





酒足(?)飯飽之後,

晚上我們決定要去南山首爾塔~N 서울 타워







我們是從梨大到同樣是2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동대문 역사 문화 공원

先轉搭公車420國立劇場국립극장後,

再從國立劇場5號、2號到山上停車場走一小段坡路上去售票處



晚上來這真的是美翻天QQ隨便拍隨便美!





快到售票處旁會看到這個八角亭~


話說我好喜歡這個色調~感覺好像是山下城市的燈光打上來成為夜色的襯托!
打在樹木上的光影也很美QQ



近看首爾塔!!



首爾塔門票成人單人是9000韓圜

售票處同時販售泰迪熊博物館的門票,

各項票價或套票價格可以參考N 서울 타워 N Seoul Tower 票價(英文網頁),

但英文版網頁只有顯示首爾塔和泰迪熊博物館的票價,

我在現場看的時候有看到更多包含餐廳、BAR或是雙人套票的組合,

可以參考N 서울 타워(韓文網頁)。



可愛的門票

但光線不足糊掉了QQ


門口的地毯也硬要拍XDDD




Taipei~~是Taipei欸!  但光線不足糊掉again T^T


上到瞭望台後,發現其實不大,繞一圈很快就繞完了XDDD

之前有上過101大樓85層的經驗(但畢竟一座塔和一棟大樓無法相比嘛~~

不過首爾塔雖然小,

但我覺得它在內部的設計還頗不錯,

禮品部相當吸引人XDD

以首爾塔為概念設計的熊和首爾塔真的不錯可愛餒~

而且瞭望台還有附設寄送明信片的服務,

國內海外都可以寄,

購買明信片的話直接包含郵資,

海外寄送的話再加200韓圜就可以了~
(郵資上面是寫共370韓圜
                         →郵票250+補國外郵資120(直接放200韓圜的硬幣在袋子裡就ok了!!



話說收到的時候郵資貼紙貼在正中央=__________=
是我把它撕下來重貼的...
郵戳是Seoul Tower首爾塔~~~서울 타워
不過話說這張和上面明明都是同一天寄的,
但首爾塔的晚了四天等我回到臺灣才寄出


只能說這個夜景太無敵了!!
拍了幾次才從中獲得一張反光比較少的照片=_____________=




看完夜景寄完明信片後下樓~

在著名鎖愛情鎖的平台上!!



上一秒鐘還在拍漂亮的愛心






下一秒鐘瞬間切掉電源^^a...









因為我們下來的時間約莫十點了T__________T




超多人在這裡鎖愛情鎖,
但,干我^^




話說首爾塔最有名的就是有很多情侶會在這裡鎖上"愛情鎖"사랑의 자물쇠

但歹勢吼~原po本人目前沒有對象可以鎖XDDDDDDD

所以鎖愛情鎖的這個景點對我來說,

兩秒就結束XDDD





俗話說得好:上坡容易下坡難(?
首爾女生鞋跟穿那麼高到底怎麼下坡阿?








嗚嗚好喜歡這張的光影!!!!!!!!!! 
這個時候去的樹木顏色都好棒♥ 




搭公車下山到首爾車站後,

就結束今天一天的行程了!!



首爾車站旁的某個建築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