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18號禮拜一搭乘德威航空早上11點的班機,

從金浦返回台北松山機場,

由於仍然是第一次從金浦飛回台灣的關係,

所以預定兩個小時前到達機場;

路線預計是:

1號線新設洞신설동1號線首爾車站서울역轉乘機場鐵道至金浦機場김포공항

從位於東大門附近的Backpacker出發到機場,

從naver map上所規劃的預計時間約莫是一個小時

所以如果想在班機時間兩個小時前到達機場,

那麼至少最晚八點要出發,

但考慮到可能是上班時間以及並非熟悉整體路況而且需要在大站(首爾站)轉乘的緣故,

在七點半就離開Backerpacker出發以防萬一。




依照naver地圖的建議路線,

其實也可以在首爾車站轉搭巴士6001到機場,

但其實並不會比較快,

雖然很多人建議回程行李很重,

搭地鐵轉機場鐵道會很不方便,

不過如果都是要在首爾車站轉車的話,

個人認為機場鐵道也不會比較差,

而且還比較便宜;

不過如果是住宿地點附近有巴士可以直達機場,

那還是建議搭乘巴士,

雖然比較貴但比較輕鬆,

如果有老弱婦孺同行者,

還是搭巴士吧~

我因為美國行習慣搬運重大行李了XD(兩個23公斤的行李......

所以這趟首爾行算是小case~






如果是住在二號線新村신촌、梨大이대或弘大홍대附近的朋友,

由於機場鐵道會經過弘大的緣故,

也可以直接在弘大轉搭機場鐵道。




到首爾站跟著공항철도的指示一上來就是大廳。




標示下面其實就是機場鐵道的路線圖
可以看到最右邊是終點站 仁川國際機場인천국제공항

一路上標示都很清楚


仁川機場인천국제공항和金浦機場김포공항是同一個方向,

不過機場鐵道但有分直達列車和一班列車,

直達列車직통열차直接抵達仁川機場


一般列車일반열차則是每站皆停

因為金浦是其中一站,

所以我們必須搭乘一般列車。



和機場同一方向的還有數位媒體城


雖然一般列車每站都停,

但因為站數不多,

到金浦機場約莫四十分鐘,

並不算久。





抵達金浦機場後,

由於金浦本身有飛國際線與國內線,

因此有分國際線和國內線不同方向,

往右邊就是國際線국제선check-in和搭乘方向。


其實金浦還滿普通陽春的XDD

約莫快九點到達機場大廳,

和北一姐姐會合後,

等她們還wifi egg並辦理退稅後,

就直接check-in;

我們一行三人有兩個超重(其中一個是我XD

德威地勤空姊有問我們是要一起算還是分開,

因為姐姐還有兩公斤的quota所以就一起算,

不過還是有超出的部份XD

可以用信用卡結帳~



本來有想說check-in完可以逛逛機場,

但早上九點多實在是沒有什麼店家有開,

印象中附近有樂天超市,

機場內也有outlet,

但太早真的都沒開XDD

然後早餐其實沒吃,

所以就跑去超商用剩下的韓圜買了姜虎東先生代言的sausage和咖啡牛奶~


話說我一開始以為是起司(因為看到치즈
結果沒看到下面小字寫소시지香腸XDD






回程的飛機餐,

德威提供了草莓優格和鮪魚泡菜飯糰以及香蕉,

話說我覺得鮪魚配泡菜意外地搭!!






03.13~18六天五夜的首爾行,

就在返回松山機場後正式劃下句點啦~




-----------------------------------本篇網誌還沒結束------------------------------------




哈哈話說因為搭的是11點回臺北的飛機,

等老板(我老爸)來接我回家後,

其實也不過是下午的事情~

回到家立馬把行李箱整理一遍(畢竟是和別人借的...

然後就開始著手整理從首爾帶回來的伴手禮們!!




這次在出發前,

除了在網路上瀏覽許多首爾遊的網誌蒐集旅遊地點資訊外,

也找了網友們必買伴手禮的推薦清單,

會上網找,

主要是不想要踩到雷買到難吃or普通的零食,

然後在看過許多推薦文後,

列出了幾樣必買的零食~



以下是當天回來整理行李的伴手禮照片:









左上是迦納巧克力派가나파이

韓國巧克力派有很多品牌,

但我問過在首爾唸書的學姊,

因為她很喜歡巧克力派,

各大品牌都吃過了(e.g. 情、樂天),

她最後推薦我的是迦納的巧克力派~

買回來品嘗過後發現真的驚為天人!!

雖然很甜,但卻不是會膩的那種甜,

送給我的男性友人也頻說好吃。




另外,中上那個巧克力派,

則是朋友指名要代買的,

但我學姐看到這個就搖頭XDDDDD




右邊紅色包裝是辣炒年糕口味餅乾

吃起來就是辣中帶甜,

但其實我有點不習慣XDDD

不過還是一款大家普遍很推的餅乾~




左下也是力推的糖果~

青葡萄청포도口味的糖果

這個糖果一吃進嘴裡葡萄味滿溢口中!!!!

雖然也是有點甜(還是韓國零食都偏甜@@

但真的葡萄味很濃郁~

吃過的人都說讚!!

但有個小缺點是糖果過於大顆XD

含在口中幾乎無法言語~

而且會馬上被發現在吃糖果XDDD





葡萄糖旁邊是學姊推薦的伴手禮size燒酒(亂取名字XDDD)

這個大小其實還滿剛好的,

送給朋友嚐個味道也算ok,

참이슬真露(漢字音:진로)這個牌子相信大家都知道,

是韓國最有名、最普遍的燒酒品牌~

但據朋友表示:呃....很不順口。








位於九宮格中央的餅乾,

真的是這次百分之百零食力推一位!!

마가렛트是樂天出產的零食,

有分紅色原味版和藍色巧克力內餡版

因為原po本人非常熱愛巧克力口味的任何零食,

所以這次決定買巧克力口味的~

這款餅乾吃起來沒有前面巧克力派和糖果那麼甜,

我自己在吃這款餅乾的時候,

很喜歡泡一杯咖啡來配,

如果是巧克力派的話太甜了,

和咖啡會形成一種非常極端的口感,

但這款餅乾我個人認為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








中下是以前就吃過的餅乾,

這次也有買回來給韓文讀書會的朋友和我的韓文老師分享~

老師也認為這款餅乾很好吃,

印象中好像也有別的口味。












最右邊則是巧克力向日葵籽해바라기 초코볼


顧名思義就是把巧克力包裹在向日葵籽的外面~

不得不說這個零食真的很"涮嘴"!!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XDDD





除了零食的部份,

梨大Kosney大學路10x10文具店都購入了許多伴手禮XDD

也在明洞買了要送給喜歡特定韓星朋友的周邊禮物,

在首爾塔上則是買了要給自己的A4文件夾~








左邊是神話申慧星右邊是東方神起有天(JYJ)



可愛的標籤貼紙~
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個算是我這次最愛的小物~
應該算是動物造型的便條紙
不過我懷疑的是小鹿造型的便條紙空位好少
我想應該是裝飾效果>實用功能吧XDD
雖然很愛這組但都送給朋友了~~


這個韓文字母印章組我個人非常喜愛~
雖然價格有點小貴,
但個人私心所以買下來想好好使用,
印泥的部份則是在同一家店另外購入的,
特別選了有橘色的印泥組合,
為什麼特別要指定橘色呢?
哈哈看到最後大家就會明白了~

以下是印章實品採用測試圖XD


話說由於是一個一個的韓文字母分開使用
因此在拼寫位置的準確度上可能會有落差XDDD






接下來是關於非零食部份的戰利品~

首先是左上角O'sulloc的茶包禮盒,

這是帶給韓文老師禮物,

雖然沒喝過味道,

但似乎很多網友推薦,

而它也開了許多連鎖店在首爾,

主打是濟州島產地的茶葉喔!!




左下則是梨大購入的可愛襪子,

每雙都才1000韓圜,

換算台幣不到30簡直划算!!




另外中間部份就是一些保養品,

有從innisfree購入送朋友的護唇膏、自用的去角質大麥泥,

和數種不同功效的面膜,

也有從skin food幫朋友帶的青蘋果化妝水(自己也帶了一罐使用XD)

另外就是屈臣氏有在販售的超便宜護手霜XDDD

一條才1000~1200韓圜,

送人也不會心疼(所以有些就拿來送圖書館館員了XD

有種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XDDD

另外以下是幫學妹帶回來的潤髮精和我自己要用的洗髮精~

不過在樂天超市購買的時候,

有發現呂在樂天並不會比較便宜,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不用在樂天超市選購。





這次戰利品的部份,

最重要的莫過於神話演唱會的周邊XDDDD

除了熱門搶手一開賣半小時就斷貨的外套外,

還入手了桌墊+滑鼠墊組、ticket book、便條紙和卡夾~

此外還有沒吃到的chicken mania照片組以及有神話照片的T-money,

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印泥要指定橘色了吧XDDDD





接下來這一part,

是要稍微介紹一下我回來後,

為這趟旅程所做的一些整理;

首爾行過程中,

所有花費我都會詢問店家是否有收據영수증 있어요?

每個晚上睡前我都會依據收據和當天消費詳細記錄所有花費,

包含T-money儲值的部份也會詳實紀錄,

如此一來是想要掌握旅遊預算與支出是否足夠抵銷,

再者也是一開始就有計畫要記錄所有東西。



這本是很久之前在學校金興發找到的好物
當時好像價格很便宜
應該幾十塊而已
而且是韓貨XDDD


會放在本子裡的包含行前所簡單計畫寫下的日程、地圖

以及登機證、行李條、票根和各項收據等。






首先是這次首爾行的主題~神話首爾演唱會!!

有看到下面橘色部份就是韓文字母印章組的實作XD

再來是行前準備的大綱

包含演唱會票(日期席次價位)




第二是機票的詳細資訊

包含價格、航班時間資訊等,

再者是住宿資訊與價格的紀錄。





最後是現金與換匯部分,

因為有部分現金我是從美金帳戶中提領出來,

所以收據的部份一樣附在裡面,

台銀換匯的收據一樣附在後面~

另外就是電子機票一併附上。






其中一天一部份的紀錄~

這是首爾塔觀景台的門票

旁邊記錄著票價、簡短的感想等,

還有一些當天的消費XD










關於這趟首爾行的紀錄,

約莫就到此為止,

感覺這次有把旅行的點滴都好好記錄並保存下來,

在打首爾行這幾篇文章時,

很常把這本首爾本本拿出來翻閱參考XDD

因為真的時間一久,

很多細節都不會記得太清楚(像是去年暑假的美國行......

所以回來後馬上把這些東西記錄好整理乾淨,

真的非常地有幫助!!!!!






在這之後,

因為首爾大面試的關係,

又再度前往首爾,

關於這個部份,

下次再談吧~







第一次去韓國,

就一個人跑去了,

或多或少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韓文能力,

一方面也是因為其實習慣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在美國的後期也一個人走遍了許多地方,

總之,

旅行總是美好的;

我想這不會是結束,

而是我在韓國探索最初的起點。








留言

  1. 板主買到了神話演唱會的外套!!!
    超強的!
    3月底才入坑的我傻傻地以為8月安可場還會賣一樣的周邊~
    看來是不可能了(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很幸運托學姐的福有買到~~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