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 2013.03.13 首爾神話行 DAY 1



話說這次預訂的旅遊時間本來在三月底,

神話十五周年生日期間附近,

本來以為演唱會會在3/24神話生日當天舉辦,

23、24號禮拜六、日連辦兩天演唱會,

約莫20、21到韓國25、26再離開,

但殊不知演唱會場地沒訂到,

只好提前一個禮拜辦演唱會,

那行程也順勢往前挪了一個禮拜。




當初航空首選是t'way 티웨이 항공(韓文版) 德威航空(中文版),

但因為德威只有飛每周一、三、五、日,

而且五日會加價,

所以就設定13號禮拜三飛去、18號禮拜一回來,

剛好禮拜四、五都沒排課,

如此一來也就不需要請太多假。




德威的班級時間都固定,

13:50從台北松山出發、預定17:10分抵達首爾金浦機場,

回程則是早上11:00首爾金浦機場出發、12:50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以上都是當地時間,

實際來看飛行時間約莫兩個小時;

當初看機票不考慮桃園-仁川的原因,

主要是覺得交通不方便,

雖然我自己會開車,

但松山對台北人來說還是稍近一些,

而且也可以搭捷運內湖線到松山機場,

對住板南線上的我來說簡直方便!!






而且仁川也離首爾市區比較遠,

車程要一個小時,

金浦就距離而言相對便利,

雖然仁川機場的評價很高、免稅店很好逛值得一去,

但我覺得我之後去的頻率應該會滿高的(誰說?

所以這次一人行就主打一個方便。





目前德威航空在松山機場是由華航代為辦理Check-in

因為當初覺得是小飛機的關係,

想說應該不需要太早到,

13:50的飛機我覺得十二點半以前到就可以了;

剛到的時候還剛好看到黃騰浩和楊謹華在機場內拍戲XDDD

行李限重的部分,

德威限定每個乘客可託運的行李是20KG(華航、韓亞之類的應該都是23KG

超過每1KG會加收185NTD

最多不可超過28KG,

去之前在家裡量約莫12KG,

現場量也是(為了搬貨回來拿了最大的行李箱只裝一半XDDD





排隊等Check-in的時候就有看到有人戴著M帽,

明顯就是去看神話們的阿!!!!!!

排我後面的還有聽到韓國人在聊天,

所以其實德威也滿多韓國人在搭的;

Check-in時華航地勤還問我是不是去批貨的XDDDDDDDDDDDDDDDDD

我看起來有那麼像一個人去批貨嗎XDDDDDDDDDDDDDDD

雖然行李箱很大沒裝滿,

而且要去幫帶一些東西是事實,

但我不是跑單幫的阿!!!!!!!!!!!!!!!!!!!!(沒有惡意~








Check-in完之後就去領結匯完的美金,

我在出發前兩天有在臺銀線上結匯做線上結匯,

可以選擇領取地點,

桃園機場、松山機場都有據點,

免手續費換了400USD,

可以使用讀卡機轉帳,也可以透過ATM轉帳,

我拜一晚上申請完下樓去小七轉帳,

才剛轉完手機就收到轉帳成功的email,

整個超速超方便的!!






松山機場領取線上結匯外幣的地點在靠近中間處的台銀據點,

而不是靠側邊門口那個,

領取時需要身分證明,

身分證或護照都可以,

拿到美金確認無誤後簽名即可;

順帶一提我這次有先從中信美金帳戶提領200USD出來,

加上身邊本來就有沒花完的50USD(20x2+1x10),

所以帶去韓國的現金總共有650USD。






領完外幣後,

就直上二樓等登機,

先逛了一下免稅店,

發現Anna Sui許願精靈竟然比我在外面買的還貴許多,

所以完全沒打算下手,

然後因為出門前還沒吃午餐所以先在機場隨便解決。





竟然還在機場看到周奇葳和趙敏涵拍的台北宣傳短片XDDDDDDDDDDDDDDDDD









小飛機一百多人登機速度很快,

出發前三十分鐘開始登機約莫13:40就登機得差不多,

德威航空雖然是六排座椅的小飛機,

但空姐的素質實在是太讚了啊(完全離題)

Check-in時地勤問我想坐哪,

我說想要靠窗,

是因為覺得一方面可以看外面的地景,

一方面很怕坐外面裡面的乘客一直進進出出會很麻煩,

反正我是大膀胱短短兩小時飛行應該不需要上廁所XDDDDDD






坐定後,

旁邊坐了兩位韓國母子檔,

等飛機爬升到一定高度後,

空姐就開始送餐,

德威雖然是屬於廉價航空,

但還是有小餐點提供給旅客:





約莫就是像餐盒那樣,

牛角麵包不錯吃有附草莓果醬,

水蜜桃優格也不錯吃,

雖然本人不太喜歡各種乳製品,

但這個真的滿好吃的,

還有一塊不知道是什麼的糯米糕,

看了包裝只認真看到쌀떡這兩個字XDDD

然後飲料的部分,

有果汁、咖啡、茶和水可以選擇;

就這樣簡單的餐點萊說我覺得還ok,

反正飛韓國是短程飛行,

也不需要吃太過於豐富的飛機餐XDDDDDD

況且飛機餐還不一定比這個好吃................








在飛機上空姐會問你需不需要入境卡,

基本上她們都會說中文,

但我在飛機上的時候都是用韓文和她們溝通,

外國人的話就必須要填寫入國申告書

上面都有漢字所以我想大家應該都沒問題看得懂XDDDDDDDDDD

關於在韓國內的滯留預定地

必須填寫你在韓國所居住的旅館、民宿或飯店地址,

所以記得在飛機上要準備好抄寫的地址;

不然的話,

像我當時候沒寫,

到韓國入境時海關也有要求我要填寫民宿的名稱




另外還需要填寫海關申報單

基本上都勾選NO,

如果你選YES就表示你有攜帶禁止入境的物品......







然後坐隔壁的韓國母子檔好像聽到我講韓文很感興趣的樣子(因為我分明拿外國人入境單

所以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了,

總之他們是到台灣四天三夜玩完要回韓國,

在飛機上亂聊了很多東西,

아주마還請我吃乳酪,

聽到我第一次要自己去韓國,

還說我韓文講很好^^(勿驕傲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個廣告很幽默



兒子問我下飛機後跟朋友約在哪裡見面,

我說沒有,我自己一個人要去首爾車站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아주마就說下飛機後一起等行李在一起去首爾車站,

反正他們家裡住議政府站의정부附近,

也要在首爾車站轉車,

所以我們就一起拿完行李後,

就準備要到首爾車站;

但在這之前,

雖然我已經查好了可以在首爾車站買到預付sim card也決定要這麼做,

不過韓國母子檔好像很堅持要幫我忙,

所以就在要轉到機場鐵道的閘門口附近的便利商店幫我買了sim卡,

但悲劇是發現無法使用通話功能,

不能直接打給別人,

要打過去後等對方回撥(誰要回撥給你!!!!!!!!!!

然後也無法使用3G,

只好再購買wifi一日券(這簡直悲劇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如果自己有準備好的東西就勇敢照著自己的腳步走吧!!







折騰了很久終於從金浦機場搭機場鐵道到首爾車站,

金浦機場到市區交通可以參考這篇
 [한국] 2013.03.13-18 서울신화행-사전준비2 首爾神話行-事前準備2

也順利換乘1號線新設洞신설동

但從地鐵要找到BK有點混亂XDDDDD

隨便在路上問아주마說這地址在哪,

殊不知被路過的台灣姐姐領回BK了XDDDDDDDDDDDDDDD

結果根本在我問路當下附近的路口XDDDDDDDDD

從出口到BK走路約莫只有3分鐘左右的路程。








新設洞신설동11號出口出來直走會先經過 HOLLYS COFFEE

然後看到上面這個정성약국藥局右轉後,

再往前走一點會看到下面的EDIYA COFFEE,  

別懷疑,大門推進去走上三樓就是BK,

但是這個BK東大門店沒有電梯喔!







一開始我訂的是單人房,

但因為太晚回覆電子機票,

BK跟我說14、15兩天單人房已經被訂走,

所以這兩天要移到4人的FEMALE DORM,

一到BK是一位台灣女生接待,

她說那兩天先住看看DORM,

如果之後覺得OK的話最後兩天也可以繼續住DORM;

先附上單人房照片:





這間單人房是位於BK的第二層樓,

所以其實是在整棟建築的4樓

而且入口是在陽台上,

也就是說,

住這個單人房的人必須上到四樓後,

穿過洗衣間到露天陽台才有辦法進到單人房;

潮濕的味道好像有點重,

但我本人覺得沒差所以就照住,

如果有對霉味或潮溼很敏感的人建議不要住這間喔!!

房間設備的部分,

電視是液晶電視XDDDD

冰箱在桌子下方但我沒用過~

照片中背包後面的機器是暖氣機,

我去的時候還是有點冷,

在零度上下到十度左右,

所以晚上我還是有使用暖氣機。






浴室的部分沒有乾濕分離,

備品的話衛生紙、沐浴乳、洗髮精和洗面乳都有,

不過我是先使用自己帶過去的旅行用備品。




大約整理一下後就直奔明洞換錢去了~

而且因為我本人出門的時候忘記帶圍巾了,

所以想說順便在明洞添購一下......






沒逛到的明洞Uniqlo,

也不會想逛啦,

畢竟我都到這裡來了還逛台灣有的東西(雖然比較便宜...

下面是沒吃到傳說中好吃的Issac早餐QQ

CU便利商店前身是全家。







明洞5號出口直直走,到CU右轉後,

直走一段經過右邊這條路,

再經過華僑小學後,

換錢所就不遠了!!





前面亮到看不見招牌名字的是大使館,

右邊紅色招牌則是東亞,

從大使館左轉一小段會看到一品香。





前一篇事前準備2有提到,

我在明洞私人換錢所東亞的匯率100USD整鈔兩張是1:1098,

但20USD和1USD十張共30USD就是1:1090;

換完錢後就在明洞街上到處晃晃,

順便想說先把朋友要買的保養品買好免得夜長夢多,

走了一陣子後感想只有一個:

其實就是化妝品店比較多的西門町(別揍我...

化妝品店已經多到兩步一家而且重覆率超高,

對我完全沒有吸引效果...

反而是吃的讓我欲罷不能!!

因為到首爾後就一直沒吃東西,

直到八點多到了明洞才吃了下面這些東西!!

左邊這個炸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唷QQ

沾了起司粉超棒(2000韓圜!

而且即便當時天氣冷到不行一起鍋立馬冷掉也還是好吃欸!!

右邊닭꼬치(2500韓圜)超好吃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站在路邊攤吃烤雞肉串,

아저씨給喝魚板湯簡直是韓劇裡的情節QQQQQQQQQQQQQQQQQ

但吃的東西比起臺灣的小吃真的有點貴......






買了一條絲巾後,

跑去Krspy Kreme點了一個甜甜圈和一杯熱巧克力,

竟然要價5000,

我開始習慣韓國的物價了!!





約莫十點多,

明洞就開始有店關門了,

也可能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平日禮拜三,

所以店家早早關門;

要從明洞站回新設洞前,

還到了明洞站的周邊專賣店,

先去探勘了裡面到底有些什麼,

當然一去就是先找神話的周邊,

看到14周年的DVD和演唱會DVD都在架上有種要落淚的感覺QQ

然後看到了有神話圖片的T-Money卡就失心瘋了XDDD

本來是想買艾力版本的但覺得我會對不起其他五個孩子所以就狠下心來(?)買了六人版本的,

不過呢,

神話在周邊店裡面的比例還真低......

都是一些年輕底迪團,

姐姐完全沒興趣阿( ′ -`)y-~





然後回到BK後,

洗了個澡記錄一下今天的花費,

看了看電視後發現韓國購物頻道跟台灣長一樣(聽說我們原封不動把它搬到臺灣),

然後到首爾的第一天就約莫到此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