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持臺灣駕照申請換發韓國駕照2017-韓國監理站駕照換發篇>




在上一篇文章: <關於持臺灣駕照申請換發韓國駕照2017-代表部駕照認證篇>

有提到在韓國以臺灣駕照申請換發韓國駕照,

必須先將臺灣駕照進行文書驗證,

而在駐韓臺北代表部申請駕照驗證後,

約莫兩個禮拜(10個工作天)後收到代表部電話通知可以領件;

到4號證明文件窗口可以用之前繳費的收據來領取文書驗證,

這份文書驗證包含代表部長官簽名文件與駕照翻譯、駕照影本,

驗證文件三頁都會有騎縫章,

確認一下資料有沒有缺漏或錯誤後就可以離開了,

另外代表部窗口業務職員隋小姐有特別提醒我,

因為韓國駕照考場(類似臺灣監理所的地方)都在比較偏遠的地區,

例如:서부면허시험장西部監理所(在월드컵공원世界盃公園附近)、

강서운전면허시험장江西監理所(在金浦機場附近一帶);

所以建議我先查好必備文件,避免有所缺漏來回奔波會浪費很多時間;

在這邊很謝謝代表部職員在這整個過程中,

都非常親切地告知與解釋各種所需的手續,

並且給予我一些注意事項與建議。

誠心呼籲大家到各種機關辦事情的時候,

面帶微笑是你最好的武器XD

個人認為人一般伸手不打笑臉人,

而且用微笑與善良積極的態度,

很多時候可以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






最後我選擇到강남운전면허시험장江南監理站(地鐵2號線삼성역三成站),

因為這裡離地鐵站最近、交通最方便又可以讓我結束直接搭2號線回首爾大入口XDD

一進去江南監理所右手邊就是外國駕照櫃台,

但要特別注意我們不是要要換發國際駕照국제면허,

而是要以外國駕照換發韓國駕照(외국면허 한국면허 교환),

所以到最靠門口的櫃台抽號碼牌就可以了;

叫號後,

櫃台職員會先請你把相關文件拿出來,

包含駕照驗證文件、護照、外國人登錄證和臺灣駕照,

然後確認文件無誤以及你的確是證件本人後會先把資料還給你,
(我真的被櫃台職員叫我把頭髮往耳後撥確認我有耳朵(?
還好我不只髮型一樣連耳環都一樣XD)

然後給你必須要填寫的申請書,

應該是有英文版本,

因為她有問我韓文書寫ok嗎XDDD

然後有提醒我必須要有三張照片(沒有的話監理站外面很多店家可以拍XDDD

先填寫完資料後,

再走櫃檯旁邊樓梯先去地下一樓做體檢。

說是體檢其實只是簡單的視力測驗,

貼好兩張照片後在窗口繳5000韓幣就可以進行檢查了(另外一張照片留著等下用)

檢查很快就結束,

馬上就可以回到一樓櫃台再抽號碼牌(沒人他會直接叫你去XD

這時候就將剛剛的各種證件、申請書和剩下的一張照片繳交給櫃檯人員,

再繳交7500韓幣的費用並將臺灣駕照壓在那裏就可以了,

櫃檯人員會跟你說明三年內如果要拿回臺灣駕照,

可以拿韓國駕照、護照、機票等將臺灣駕照領回,

並且簽署廢棄同意書,

三年過後未領回臺灣駕照會自動廢棄銷毀,

我想我應該也是不會要把臺灣駕照領回來XDDDDD

櫃檯人員請我40分鐘以後再回來領駕照~

所以這段空檔我就跑到監理所對面的咖啡廳耍廢喝咖啡了~~





40分鐘後拿到熱騰騰的韓國駕照啦~~~~~






話說韓國駕照是十年效期,

必須要在上面記載的時間內更新駕照,

不過不確定更新的時候所需的文件就是了......

另外臺灣駕照如果是自排,

那韓國駕照就只能換成2種普通;

櫃檯人員會請你確認資料有沒有錯誤,

沒有問題就可以離開嚕~~








留言

  1. 안녕하세요
    我看到kgsp獎學金那篇非常開心
    雖然我沒有台大的底子,但那篇文讓我很有鬥志

    希望2年後可以跟姐姐一樣順利申請!!
    目前我在延大經營當一年交換生
    大二台灣大三
    預計後年申請
    目前Topik4~5
    雅思5.5不太好 之後會補足
    很開心可以看到您的部落格
    未來申請上之後 希望可以認識您!
    一起加油 우리 힘내자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