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 2013.03.14 首爾神話行 DAY 2



一早的行程從搬行李開始!!



其實是因為我太晚訂房間導致14.15兩天單人房已被訂走,

只好先搬到樓下的4人Female Dorm住個兩天再看情況;

BK東大門店的Dorm有分八人男女混宿和四人女生合宿,

基本上BK接待的人都會住在八人Dorm裡面,

所以不用擔心有問題或需要求助時找不太到人。




上一篇忘了提單人房有附一個變壓器,

所以基本上應該是不太需要再另外攜帶,

除非你要充電的3C產品過多.......

然後Dorm裡面每個人也有一個變壓器可以使用;









床的部分則是上下舖的形式,

在床頭部分會有一盞小燈(亮度還滿夠的),

睡下鋪的人也可以拉起簾子,

房間內也有一台電視(但我每天幾乎都很晚回去完全沒精力打開來看......

每個人會有一個可以上鎖的櫃子,

是2x2的形式,櫃子滿大的,

但如果是在上排應該就不太能夠把行李箱扛起來塞進去(應該也不太需要鎖行李箱...

靠窗的部分則會有很多空的櫃子可以擺放自己的東西,

不用擔心沒有地方放。





回歸正題XDD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光化門、景福宮知性(?)之旅,

搭地鐵的話3號線景福宮站경복궁5號出口即可到達;

成人門票的話是3000韓圜,

其實票上面的和背景是不同建築(但我還是想拍怎麼樣!!!!!!!)



我去的時候剛好差不多是十點整點,

有守衛交接班的儀式。


光化門광화문











每天的早上10:30、下午1:00、3:00各有一場免費中文導覽,

我當天是參加10:30的導覽,

解說員會帶你走過宮內比較主要、知名的景點,

然後告訴你一些具特殊意義的建築或擺飾;

解說員中文講超好,

一口北京腔瞬間以為她是大陸人,

殊不知她完完全全是個韓國人!!


興禮門흥례문





這些宮們開放時間和公休日,

依照這個告示牌上所寫的,

3月~10月每天09:00~17:00可以入場,18:00會清場,

5月~8月的六日與國定假日則是09:00~18:00可以入場,19:00才清場,

而11月~2月開放時間則縮短一小時,09:00~16:00入場,17:00清場,

公休日的話,

依據不同地點有所不同,

昌德宮창덕궁、德壽宮덕수궁、昌慶宮창경궁三者禮拜一월요일公休,

景福宮경복궁、宗廟종묘則是禮拜二화요일公休。




勤政門근정문(通往勤政殿的門)

勤政殿근정전
(雖然叫勤政殿但其實不是在這裡辦公,這裡主要拿來舉辦典禮或宴請外賓)

勤政殿裡的王位,後面的畫叫《日月五峰圖》是有意義的,
日、月、五岳、水、木等組合不是誰都可以使用的。


慶會樓경회루
是一個夏天可以玩員外婢女(?)遊戲的場所!
夏天聽說有開放可以赤腳上去體驗

私喜歡這張有種盪氣迴腸的蕭瑟感

康寧殿강녕전是王居住的地方
(畫面右邊手持小蜜蜂的就是國語講得神好的韓籍導覽員)

\
兩儀門양의문 通往後宮>///<的那扇門
為什麼叫兩儀門就是陰陽兩儀阿(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
看到交泰殿교태전了吧!!
那是王妃我們中殿娘娘중전마마居住的地方阿!!
交泰殿也有一幅跟《日月五峰圖》很像的圖畫但內容不太一樣。



其實這些宮殿在春夏季是可以入內參觀的,

但我去的時候(3月中)還沒有開放。



國立民俗博物館국립 민속 박물관
無料入場!!可以參觀韓國歷史、朝鮮人民生活史等

進去前看到有十二生肖石雕,我本命!!



跟著解說員大略走完一趟景福宮內必走景點後,

就前往同樣位於宮內的國立民俗博物館進行參觀,

離開景福宮後,往光化門方向前進,

沿著光化門正前方走,

不久會看到光化門廣場與世宗大王像,

也會看到城市獵人當中出現的李舜臣將軍像(但我沒有走到那裡QQ原因莫再提...



世宗大王세종대왕
被"爸爸去哪阿~"裡面尹厚問說五千元(還是一千元)上面的是世宗大王嗎的那個世宗大王!!
但其實世宗大王是在一萬元上面!!(太失禮了!!)



沿著走再一下子就會看到教保文庫교보문고

5號線光化門站광화문很近,4號出口連通教保文庫門口,

在進去之前,

看到下面這個在教保文庫前的裝飾,

覺得這句話寫得很棒:

사람은 책을 만들고 책은 사람을 만든다.

意思是說:人創造書,而書成就人。







因為約莫已經午餐時間了,

所以就跑去吃午餐,

這次午餐是韓國兒子推薦的烤五花肉,

但我忘記拍店名、也忘記拿名片所以我其實也不太記得是哪家XDDDDDD

只知道在某棟大樓裡的某個角落XDDDDDDDDDDDDDDDDDDDD


烤五花肉的配料好多,
有蒜頭、高麗菜絲、韓國味噌醬、芥末蘿蔔、馬鈴薯、泡菜、蔥......
還有右下角這個冷湯我真的沒有愛欸XDDDD
裡面有冰塊這倒還好,是因為有點酸所以感覺超奇妙XDD



 五花肉本人!!!!!!!!!!!!!!!!!!!!!!只能說無敵好吃





吃完以後還到旁邊的一家不起眼咖啡店買了아포가토

因為吃的同時發生了慘案所以就沒心情拍照了,

因為我翻倒一杯QQQQQQQQQQQQ(但店員언니人很好再給我一杯QQQQQQQQQQQQQ

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個아포가토(念成:阿波卡透) Affogato是在冰淇淋上加了咖啡,

只能說真的超級美味!!

很奇妙的口感,

冰淇淋甜甜的但咖啡略帶苦味的感覺很微妙!!






結束鐘路區的行程後,

因為我本來要跟台大神創學姐約晚上在狎歐亭민우姐姐開的게판改版吃飯,

所以想說下午可以先去新沙洞신사동的林蔭大道가로수길逛一下之後再去,

於是就直接先殺到新沙去;

林蔭大道가로수길位於地鐵3號線新沙站신사附近,

從8號出口出來一直走看到下面這個指標,

往左轉就到了林蔭大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蕭瑟的冬天,所以隨便拍光禿禿的樹也好美QQQQ
有《那年冬天,風在吹》的那種淒涼美QQQQQQ
也有點像歐洲的街道(是去過嗎!


殺時間亂走到的漢江邊!

又跑回林蔭大道上的Eight Seconds,
這家店看起來還不錯,
價位不算低但也不太高。



更正:是狎鷗亭羅德奧站
(話說我也是在要去的當天才發現是狎鷗亭羅德奧站而不是3號線狎鷗亭站QQ
  所以說大家一定要確定自己手上的地鐵路線圖是最新版本阿=________________=

晃了一下後就跑去狎歐亭站盆唐線분당선狎鷗亭羅德奧站압구정 로데오

從6號出口走出去,

會馬上遇到《清潭洞愛麗絲》裡面세경常經過的百貨公司,

這裡屬於清潭洞,是有錢人的活動範圍XDDDD

如果說江南是東區一帶,那清潭洞約莫就是信義區那樣。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棒,但事實上我覺得百貨公司外表那超浪費電





從6號出口出來到第三個路口左轉走了一下之後就到了橋村炸雞神話店!!

這家炸雞店裡面有神話相關的物品(但現在代言人是SJ XDDDDDDD

還有六隻的手印之類的,

本來因為晚餐時間有點想進去吃,

但又害怕一個人吃不完,

而且等下還要去改版,

所以就想說放棄了,

過家門(?)而不入QQQQQQQQQQQQQQ







接著往島山公園도산공원的方向前進,

越走會越往安靜的巷弄不要擔心這是正確的方向!!

餐廳就在島山公園旁邊~




玟雨姐姐開的餐廳-改版게판是屬於室內的帳篷馬車포장마차

就是在韓劇裡常會看到主角跑到路邊的小帳棚內吃小吃喝燒酒的那種地方改成室內版本XDDD

我沒有拍菜單,

價位的話其實不算便宜,

餅、鍋類、辣炒年糕等主菜一道都要15000以上,

我跟北一神創學姐還有朋友們五個人點了三道每人加一碗飯,

另外有問店員說是不是一定要點酒,

就點了一瓶CASS啤酒,

最後結算下來好像是一人12000左右~

然後因為北一姐姐是神話臺灣2gether 4ever的後援會

有小卡要請玟雨姐姐轉交,

所以就小搭訕了一下玟雨姐姐XDDDDDDDDDDDD





店內的裝潢和壁畫滿酷的




其實本來是要跟台大神創學姐一起晚一點的時候吃改版,

但我怕時間太晚沒有地鐵我無法回新設洞,

所以就在八點多先跟北一學姐一起去改版,

本來想說吃完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因為我怕無法回家QQQQQQQQ

但學姐說不然一起去夜店然後之後再一起搭計程車回家(雖然我們住不同地方XDDD

想一想之後就覺得好像也可以XDDD

雖然夜店之旅不在本來的行程內,

但就想說可以順便朝聖一下XDDDDD

一行人就從改版走路消化一下走到CLUB ANSWER

然後途中還經過了神話演唱會海報!!







取自CLUB ANSWER官網



入場費的話,

我們那天是禮拜四去,一個人是20000

周末的話不確定,

進場的時候又被店員稱讚韓文講很好了~~(勿驕傲

還說根本就是韓國人~~~~~~~(勿信場面話

但我有點後悔亂穿衣服XDDDDDD

因為我本來是走一個輕便與路人路線,

所以沒在在意首爾人們都很花俏這件事,

殊不知會去夜店XDDDDD





另外,如果有帶東西的朋友,

可以利用入場時給的條碼手環,

自己到置物櫃去刷置物,

我們當天使用的櫃子是5000元,

可以放進五個人的外套和包包;

入場會給每人一張飲料兌換,

印象中可以換Red Bull和另外一種酒(忘記是什麼了是Tequila嗎?





我們當天是從島山公園的改版走到右邊A點的ANSWER

其實是還滿遠的說XDDDDDDDDDDDDDD

如果是想要從地鐵站走去的話,

更正:非3號線而是盆唐線
可能要從3號線盆唐線분당선狎鷗亭羅德奧站압구정 로데오或是7號線清潭站청담역

但兩個其實都有一段距離。












十一點進去約莫一點多出來,

之後就看上夜店門口一位아줌마的車,

因為我們有5個人不確定司機在不在,

所以就找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的大嬸看可不可以看在五個女生的分上載一下XDDD

然後又開始跟아줌마聊起天來;

跟她分享了我們是來看神話演唱會的,

還問她知不知道神話(當然!!!!!!!!

又被아줌마稱讚講很好了(但其實就跟外國人會講中文一樣,我們也會很寬容XDDD

本來想說到新設洞1號出口下車就好,

因為不太確定方向只想說隨便一個出口都可以,

殊不知아줌마發現我想在11號出口下車,

就把我載到11號出口~~





然後就順利到家結束第二天的行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