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



話說板主在獲得KGSP臺灣區代表資格後,

就著手開始進行申請學校,

事實上是NIIED幫我們這些獎學生們投資料到三個志願學校XDDD

當初抱持著一個"要念就要選最好的學校"這個心態,

填了SKY首爾大、高麗大和延世大,

當然我內心是最想上首爾大(畢竟是人家最好的大學

但是五月初開始投遞資料,

一直到13號高麗大和首爾大才通知說已經收到件,

延世毫無音訊,

而只有首爾大在當天同時通知面試相關訊息;

除此之外,首爾大也要求要在面試前先選定指導教授,

關於面試的部分,

其實國際學生可以採用視訊面試,

在和我的韓文老師討論過適合的指導教授和面試方法後,

也知道去年學姐也有飛過去面試,

於是我決定親自飛過去面試展現出最大的誠意,

所以就開始著手於飛去韓國的一切準備。






當中與處理面試相關事務的助教有不少書信往來,

雖然中間有些許波折,

但總算是把面試的時間確定下來,

然後才發現五個面試的KGSP學生當中,

只有我一個是要飛過去當場面試XD





面試時間是訂在5/21號禮拜二,

一開始有想說要不要趁機再去一次首爾,

但後來思考一下覺得學校的課業有點繁重,

而且感覺又會多花錢,

所以最後決定短暫待個3天,日去二回,

不過禮拜天的機票太難訂了,

最後訂了一早去二晚回的長榮機票,

大概一萬出頭,

因為是臨時訂機票的關係,

這個價錢也還算可以接受;

住宿的部分,

考慮到首爾大也在二號線上,

而且搭機場快線可以到弘大、也必須要換錢等因素,

這次決定把住宿地點限縮在新村、弘大附近。





前一次三月去首爾時,

就有詳細查過許多住宿資訊了,

所以這次幾乎是以之前的資料去訂房,

投了幾家發現新村Room in Korea有空的單人房,

就直接決定住這了;

單人房的部分有A、B兩個房型都是40000韓圜,

A房型是採像宿舍形式上層是床下層是桌子、冰箱電視等設備的設計,

B房型則是地鋪形式,

在Room in Korea網站上填寫訂房單後,

他們的負責人員很快就回覆是否有空房以及訂房確認單,

訂單上有註明押金部分是20000韓圜,

但可能因為我只住一晚的關係,

他們並沒有事先收取訂金,

附帶一提,

Room in Korea也有租借Wibro的服務,

價格是一天5000韓圜,沒有押金,

如果住這家又不急於一下飛機馬上就要用網路的話,

可以考慮check-in之後再借Wibro。






當初我訂房時本來有預約Room in Korea的Wibro,

但後來我思考一下後,

因為想要一下飛機就可以掌握網路上的資料,

而且第二天早上退房去學校後可能就無法歸還,

所以就放棄這個方案,

決定採用中華電信國際漫遊行動上網以日計費的方案;

日租型亞洲國際漫遊上網這個方案,

數據以秒計費的話是0.01元/KB,

亞洲區國際漫遊上網單日最高收費399

也有3天收費上限999和5天最高1599兩個方案,

因為我只去兩天,

所以使用24小時399的方案最多也只會收798。





雖然收費比Wibro貴許多,

但和客服設定好方案開通和結束時間後,

一到韓國下飛機還沒出關就可以馬上使用,

而且也可以先設定好取消國外接聽或接收簡訊的功能,

(不確定詳細內容是什麼XD 但我當初有設定想說怕不小心接到電話很貴...

記得第一天因為很常使用網路,

所以他中間有寄一封目前費用已達199元的簡訊給我;

附帶一提,國際漫遊採用的是韓國以下兩家電信公司的訊號

南韓SK450 05/ SK Telecom/ KOR SK Telecom
南韓KTKT/olleh







早上七點半長榮的飛機抵達仁川機場時已經是韓國時間11點了,

從航廈搭接駁地鐵到出關+等行李+機場銀行換個小錢,

真正搭上KTX往弘大方向已經是十二點的事情了~




因為仁川機場比較大,

下飛機後會需要搭下面這種接駁電車到出關口和拿行李的地方~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因為機場太大需要搭車接駁的情況......

(去年美國行瘋狂累積機場體驗XD






通關有分本國人和外國人~~
當初還好我腳程夠快,
搶在整班機乘客前面排到隊,
後面排超多人...


下面這張圖是想要來讚嘆人家仁川機場的高級程度!!!!!

出關後拿行李前先去廁所"參觀"一下~

超先進連用手拿坐墊紙都不用!!

使用之前先直接按紅色按鈕就會幫你跑下一段乾淨全新的塑膠套了!!

是說果然人家機場服務連續被選拔為全球最佳不是沒道理的阿!!

桃機學著點吧......

每次從自己家飛出去回來後都有種抬不起頭的感覺...







接下來是關於機場鐵道到首爾市區的部分~

仁川機場的指標都很清楚,

韓中英日指示全部都有~

不用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走,

只要看到以下這種標誌跟著它走準沒錯!!












接著會看到以下順序的路徑~





走到這時就代表已經快到搭車處了,

但要注意的是,

機場鐵道有分直達首爾車站的快速列車,

以及每站皆停的的普通列車;

到這邊會分成左右兩側搭車,

印象沒錯的話,

從機場到這裡的方向左側是直達列車的乘車處,

上圖右側就是一般列車乘車處,

由於票價不同、直達列車和一班列車票口也不同,

因此大家要注意自己要搭乘的是哪種列車,

就在哪一側購買車票。







因為我是使用T-money卡搭乘一般列車,

所以不太確定直達車是否也可以刷T-money進站,

此外一般旅客第一次應該都是買單程票。


這台機器可以買票也可以儲值T-Money卡~
直達車那邊的機器不確定可不可以~
충전就是充值喔!!!



這趟旅程,

一路上我都有詳細記錄每一段交通費用,

上一次三月初遊首爾時只大概記錄了加值多少在T-money卡上;

根據手機內的記錄,

從仁川機場搭機場鐵道一般列車到弘大,

刷出站時扣了2400韓圜,

然後從弘大到新村出站又被扣了1450,

所以從仁川搭機場鐵道到弘大轉地鐵到新村總共花費3850,

剛剛又使用NAVER地圖查詢後,

也出現了同樣金額的結果~

所以大家如果只想在機場換少少的錢搭到首爾市區的話,

換個20鎂或台幣一千綽綽有餘~




乘車處有指示往哪個方向,
不過機場鐵道其實也只有往首爾車站一個方向而已XDDD





值得注意的是,

一般列車乘車處有像上圖顯示的指示有固定乘車處,

前面可能就是其他列車乘車處之類的不確定;

但其實照片沒看到的後面還是有很長的列車乘車處啦XDDDDD





在列車上有計算大概的乘車時間,

約莫是50分鐘到一小時左右,

在這段期間,

就開始瘋狂使用中華電信國際漫遊日租方案XDDDDDDD





到弘大後轉2號線必須要走一段不短的路程,

不過上一次見識到首爾地鐵的轉乘後,

也就見怪不怪了~

只能說是台北捷運太小又太方便了哈哈!!

就算轉乘也走個一兩分鐘就會到~





弘大往新村要搭乘往市政廳시청方向





關於Room in Korea地點:

從地鐵2號線新村站8號出口出來後直走,

看到大創往左轉會到以下這條巷子,

左手邊應該有家水果攤~




接著一樣左手邊會出現一堆首爾很少出現的機車XDD



右手邊則會看到一家餐廳~





看到以下這家24小時洗衣店就代表Room in Korea快到了~

要在這家店之前的小巷子右轉~

沒錯!!

就是照片右下角那條看起來不像路的路!!!!!!






穿越長長小路後,

Room in Korea就出現在眼前啦~~






辦理check-in後,

拿到了房卡~

房卡上面會貼一張便利貼,

註明這張房卡的房號以及樓下大門密碼!!

Room in Korea的房間不是採用密碼鎖而是房卡~

這家guest house其實就是走一個膠囊的概念,

只不過還有個人的衛浴空間,

但房間真的不大,

從門口望進去就可以知道距離很短、坪數很小,

不過一個人沒有要追求房間很高級的話,

倒是不錯的選擇。





攤開小行李箱其實也就快佔滿整個空間了!!


不過房間小雖小,
該有的冷氣、冰箱也都還是有~
電源轉接頭的部分可以直接向櫃檯借!!




浴室的部分沒有乾濕分離(房間都如此膠囊了還分什麼離XDDD

衛生紙和垃圾袋的部分都擺在冰箱上自行使用,

不過我有發現天花板上發霉漏水好像有點嚴重...

可能樓上也是同樣的房間配置,

同樣位置也是廁所的關係感覺很潮濕吧....





順帶一提,

冰箱電視都是在下層,

本來這間單人房上鋪是睡眠的地方,

但民宿管理員有多放一套墊子在下層,

因為懶得爬上去索性直接在下層定居了XDDDDD




行李整頓好後就前往明洞,

除了換錢外,

也有要幫朋友代買H&M的衣物,

此外,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神話11輯一般版發行前一天,

所以想說順便去唱片行問是否已經進貨;

到明洞換錢時,

這次去的是在東亞和大使館換錢所旁小巷地下一樓的一品香,

換完所需的金額後,

因為中午抵達的班機下午才有時間出門覓食,

索性就在明洞找了神仙雪濃湯,

彌補上一次到首爾沒有吃到的遺憾!!







濃湯本人就差不多長這樣,

不知為何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像臉盆......................

看起來很普通,

但湯頭味道很濃郁而且不膩,

有一點鹹味,不夠的話桌上也有鹽可以自己加,

很喜歡這道湯裡放了很多新鮮的蔥,

有蔥的香氣但沒有放太久的辛辣感;

一上桌阿姨會幫你把一些泡菜和蘿蔔剪好,

但吃完的話得要自己從旁邊的小盒子裡拿出來用剪刀剪~~










看的出來這牛肉真的煮到很軟嫩吧~~

吃得差不多後,

可以把剩下的白飯倒進湯裡,

讓米飯吸飽湯汁精華後,

吃下去會覺得白飯特別有味道!!





等飽餐一頓、也把朋友託代買的東西都買好後,

就前往上次首爾行想去卻沒去成的地方-仁寺洞。





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

往前走到一個五岔路口最先遇到的路口左轉,

就會到達仁寺洞街~~

不過我是直接從地鐵出口附近的小巷轉進去~~~









仁寺洞小巷內有許多很有味道的店家,

茶店、餐廳等,

在仁寺洞本街上比較看不到的都藏在巷弄之中~

下次有機會的話,

也想要到這邊的茶餐廳坐下喝杯茶享受悠閒的時光!!





之前在電視旅遊節目和搜尋旅遊資訊時,

就知道仁寺洞有家非常有名的商場,

因此,

這次也將這個商場列為必逛景點!!



쌈지길

最有名的就是招牌上的兩個人字形!!

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是以韓文子音ㅆ(쌍 시옷)為概念,

後來試圖分解店名組合,

查了DAUM網路字典後,

發現可以拆解成쌈지+길,

쌈지是錢包、荷包的意思,

길則是街道、路等意思。








這家商場在仁寺洞應該算是非常有名,

只要來這應該都必定會去裡面逛個一圈,

不過這個商場裡面的店家許多定價都不便宜,

但仔細尋找,

還是可以找到價格不錯又可愛的小物,

像是雨傘、耳環飾品等,

這裡也有許多店家在幫忙客人刻韓文印章,

雖然頗心動的,不過稍微看了一下價格,

覺得有點難以入手所以就沒有下手。















仁寺洞大街上許多店家的招牌都以韓文呈現,

或許是想要凸顯仁寺洞傳統的氣息,

因此連跨國品牌都以碩大的韓文拼音來作為招牌,

像是經典的星巴克STARBUCKS





另外像是too cool for schoolTONY MOLYSKIN FOOD等知名連鎖美妝品牌,

也都在仁寺洞有分店,並且招牌也同樣以韓文呈現。














結束仁寺洞行程後,

隔天一早就直奔首爾大學進行研究所入學申請的面試了!!




國立首爾大學서울대학교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位於首爾特別市冠岳區서울특별시 관악구,

但其實位於市中心鐘路(종로)部分還有一個蓮建校區연건캠퍼스,

我所申請的韓語教育系隸屬師範大學사범대학,

被劃分在冠岳校區관악캠퍼스;

地鐵2號線有一站是首爾大入口(冠岳區廳)서울대입구(관악구청)

但是韓語教育系的助教告訴我的交通方式,

是搭到隔壁站落星岱낙성대再搭마을버스社區巴士2號進去學校,

到了師範大學사범대학/露天講堂노천강당這站下車,

距離最近的建築物就是師範大學了!!




就是這棟建築物!!!!!!
師範大學!!



根據與該系助教email往來的信件內容顯示,

這次KGSP參與面試的國際學生總共有五位,

只有我一個人選擇直接訪問面試,

其餘四位都選擇以視訊或電話面試;

雖然我一開始也想透過視訊面試就好,

但我的老師覺得親自去展現自己的誠意與決心,

可能會來的比較適當,

於是我最後決定直接訪問該系所與教授們進行直接面試。






面試的時間其實不算很長,

兩個教授(其中一位是我選的指導教授)問問題加回答大概十分鐘左右而已,

對談的部分我選擇全程使用韓文,

畢竟我申請的是韓語教育系,

所以應該一定是要使用韓文才合理吧XDDDDD

關於面試的問題部分,

已經有先預擬一些可能會問的問題進行準備,

像是為什麼想申請該研究所、想進行的研究和之後的發展。





不過我好像忘記模擬練習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就是研究所想做的研究主題是什麼......

所以當下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有點傻眼,

但還是硬回答了我想做漢字的使用在學習語言上的相關研究;

老實說整個過程下來,

我抓不太到教授們的態度是好是壞,

問問題好像也只是例行公事,

所以說真的面試結束後真的不太知道結果會怎麼樣,

但也已經盡力了所以就聽天由命吧!!

面試結束後其實還剩很多時間,

於是就決定待在旁邊的咖啡館稍作休息,

解除一下緊張的氣氛,

只能說台大真的比不上人家阿XDDDDD

連咖啡廳都比你高級!!!!!!!!












這次短短兩天的首爾大學面試行,

到這裡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

兩天的旅行大家可能無法想像有多緊繃XDDD

但是這次的旅程確實為我帶來了非常難得的經驗,

也因為這次面試,

讓我現在能夠待在韓國,

繼續做我所喜歡、我想做的事情。






我的韓國旅行並沒有因此結束,

反而,

它成為了我在韓國生活、旅行開始的契機。






留言

  1. 請問學校申請所需要的資料是第一階段要求交出去的資料嗎?還是需要依照各學校不同的要求交申請資料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申請遞交的資料總共就只有第一階段交出去的那份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