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 2013.03.17 首爾神話行 DAY 5



首爾行的倒數第二天,

事實上因為隔天返台班機時間比較早,

這天也算是真正的最後一天;

打算把第二天因為某些因素沒有好好逛過一次的新沙洞林蔭大道신사동 가로수길再走一遍!





林蔭大道가로수길位於地鐵3號線新沙站신사附近,

從8號出口出來一直走看到下面這個指標,

往左轉就到了林蔭大道。







這家相信大家都知道XDD
但他不是我此行的目標!!

這條路上的咖啡店真的都頗有味道~




林蔭大道上有許多咖啡店與服飾店,

服飾店的價格在中間價位(一件約莫一兩千

可能是我對衣服價格的接受度比較不高,

所以在這裡即便逛了許多店家也下不了手。





Mango Six在這裡也有分店。





Eight Seconds先前有提過
我覺得他們整體的風格跟Forever 21有點像
走一個全包的路線
消費者在一家店內可以有許多選擇
但價位我覺得比Forever 21高(?)

Hollister也有分店在此
但因為我去年其實也才剛從美國回來
而且我對他們家的衣服沒有特別喜好
畢竟比起A&F來說材質還是有差
所以就也沒進去逛了
不過台灣沒有這家店就是了




不過其實我此行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聞名遐邇(?)的鬆餅而來的,

所以衣服什麼都就隨風而逝吧XDDDD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

真的算是平價美味(我覺得以首爾物價和CP值而言啦






大家可以點進去MENU第四項와플鬆餅的部份,

鬆餅套餐主要有SET ASET S兩種,

SET A是鬆餅+美式咖啡(熱),冰美式另加價

SET S是鬆餅+美式咖啡+espresso(或皆可選熱美式),冰飲另加價。

鬆餅部份除了基本的冰淇淋鬆餅、抹茶鬆餅和其他苺果類鬆餅外,

還會有季節限定的口味。


點好餐選了一個靠窗能夠觀賞大街上人潮的位置
btw這家店在二樓~

 



冰淇淋鬆餅
冰淇淋的部分有幾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選了巧克力和綠茶!
總共選兩球,旁邊兩坨白色的是鮮奶油XDD
鬆餅和冰淇淋間鋪有香蕉和草莓<3
他們家的冰淇淋採用的是Häagen-Dazs的唷~~
所以說CP值是不是很高呢^^~


關於價格的部份,

我當時是點了冰淇淋鬆餅SET A

結帳金額是13500韓圜

但官網上的價格是15500,

不確定是否有調漲,

但以台幣兌韓圜1:37的匯率來看,

換算下來約莫三百多四百,

在這個價位可以吃到兩球不算小的Häagen-Dazs冰淇淋,

再加上新鮮水果&美式咖啡(雖然我覺得咖啡普通XD

而以首爾飲食的物價而言(隨便一家食堂都要5、6000韓圜起跳

我覺得算是划算,

此外,這份鬆餅其實份量很大,

我當天是晚起沒吃早餐,

抱著一個Brunch的心態去吃鬆餅的XDDDD

而且我吃的超撐根本沒吃完!!!!!

如果大家是三三兩兩結伴想吃下午茶時,

我覺得這家會是不錯的選擇,

兩個人的話也可以選擇SET S就會有兩杯咖啡~





剛剛稍微看了一下官網MENU的定價,

發現除了季節限定口味的鬆餅價位高於冰淇淋鬆餅以外,

其他幾乎都比冰淇淋口味來的便宜。




店內設計還滿喜歡的
不過因為是連鎖店
環境清潔的部分我覺得有一點沒辦法強求XD



解決完鬆餅後,

打算前往惠化站혜화역附近的大學路대학로逛逛!

惠化站屬於地鐵4號線

位於1號線東大門站附近;

會想到大學路,

主要是看到有些網誌寫到了有名的連鎖茶店O'Sulloc오설록在大學路的分店,

也想去逛逛文具店10X10

此外,駱山公園낙산공원也位於惠化站附近,

因此打算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好好走過。




首先從惠化站1號出口(下圖左下方藍色點)出來,

往2號出口的反方向,

看到Häagen-DazsParis Croissant'往中間的小巷左轉一直走,

走一小段應該就可以看到10X10了~

取自10x10官網 位址資訊





10X10是一家文具店,

有點像是誠品那樣,

除了文具外也有一些如耳機、背包、手機殼之類的商品,

我只能說韓國的文具店真的很好逛!!!

梨大的Kosney也是~

在這邊買了一些東西,

其中最喜歡的是韓文字母印章組!!




在同一條路上可以看到O'Sulloc

往O'Sulloc方向走的話應該是會在右手邊出現!






這次會想來這家店,

主要是聽說這家連鎖Tea House的茶不錯,

而且剛好想買伴手禮給我的韓文老師,

在這之前不太知道首爾有什麼是適合送給老師當禮物的,

在行前規劃時剛好看到了有許多網友推這家,

所以就把它當作行程之一了~

這家連鎖店算是喝茶的地方,

有點像咖啡店那樣,

是可以跟三五好友坐下來好好聊天的地方,

但因為這次我一個人,

而且對茶其實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只打算買完伴手禮後就前往駱山公園XDD




雖然韓文學了兩年多,

但一進店面看到架上擺設的各種茶類還是令人頭昏眼花,

因為有許多單字是沒學過的or是外來語,

為了避免我在裡面為了查單字是什麼而浪費許多時間,

所以我直接問店員推薦的人氣商品XDDDD

我問說哪種茶人氣最高,

店員回答菊花茶,

我想說菊花茶應該比較不會採到雷,

畢竟應該有些人不太喜歡特定的花香or香草茶之類的,

菊花茶算普遍,

而且店員都推薦了所以就入手了!





我買的是菊花茶국화차10包入的包裝

價格是15000韓圜

換算下來一包的單價要30~40台幣左右,

但因為我是想當做伴手禮拿來送給老師的,

所以我覺得價格還ok。




買完之後就要接著前往屋塔房當中王世子和朴荷一起遊玩的駱山公園낙산공원嚕~







如果是直接要從惠化站到駱山公園的話,

建議走2號出口,會經過左下的公園再到駱山公園,

但我這次是從10X10開始隨意走去駱山公園,

我沒有特地看地圖,

因為其實一路上都有指標寫說駱山公園낙산공원往哪個方向,

但因為亂走亂逛的關係,

還繞到了比較遠的國立國際教育院국립 국제 교육원和首爾大一些校區之類的。


這應該是首爾大蓮建校區在大學路的一些學系分館(時間久遠有點遺忘了XD




說到國際教育院,

為什麼那時候去會特別關注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KGSP獎學金計畫是國立國際教育院所主持的
국립국제교육원 NIIED(National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Development)

所以經過發現的時候有特別留心。







大學路一帶的建築有些滿有特色的,

劇場之類的好像也很多。










其實一路上都有許多街頭繪畫藝術,

還沒真正走到駱山公園就可以看到。



這房子超有味道!!
有點像四、五零年代新式建築的老房子
(雖然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什麼樣式XD)


路牌上有標示駱山路(街?)낙산길

我只能說首爾實在太多坡了!!
要上駱山公園必定得爬坡...

是駱駝!!(吧?
上坡處就開始有作品了!!



其實不太懂這些磁磚(?)的用意....

畫的花很美但不知誰入鏡了QQ




喜歡這張前面剛好有對情侶!!
只能說來逛的情侶居多...


這天天氣不太好,
霧多又有點冷:'(


 


 


 


 




很多人會假裝坐在椅子上拍照XD
我記得柿子有天和朴荷也有在某張椅子上拍照!!

找到了!!
就是這張椅子阿!!!!
但我臉皮薄還是沒坐XD
取自Visit Seoul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狗狗好可愛系列XDD


這鋼鐵人好小好可愛XD
但這是在小巷發現的,
感覺是後來的人自己畫上去的

有大媽在拍翅膀照,
但我只有一個人也懶得請別人幫我照所以直接省略XD


很可惜階梯上原本花朵的圖樣都斑駁了QQ

應該像這樣QQ
但原本的圖樣應該會更美QQ
取自www.wretch.cc/album/guessworld



안녕~~


這是另一個花朵階梯~~
但當天遊客真的很多
幾乎沒有空檔可以拍到乾淨的全景...

只好找了一張乾淨的全景QQ
取自Visit Seoul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朴荷也有在這裡拍~~
取自Visit Seoul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韓國少女們也要來演一下傳聲筒


這好可愛XDDDD Q版英雄們~


因為是一個上下坡的關係
所以叫我們慢慢走XDDD
천천히 慢慢地...







走到這邊約莫就是要下山了~

然後發現前面也有一個女生和我一樣一個人走行程!!

瞬間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雖然畫這麼大幅很厲害,
但我真的不太懂這幅XDDDD



住宅區內很有日式風味的家庭建築
感覺應該是有錢人家XD



首爾大學醫學院分館
서울대학교 의과대학 부관

天氣不好灰濛濛的
真的好像不管怎麼拍都不會美...


某劇場快上演尋找金鐘旭了!!!
김종욱 찾기!


這裡真的咖啡廳都誇張大!!
整棟的咖啡廳好美QQ

路過這裡的鳳雛蒸雞
不過晚上就會吃到嚕~~~


要離開惠化站嚕~




離開惠化約莫已經是傍晚的事情了,

早上出門前和同一間dorm的室友澳門姐姐Ziv有約,

當天晚上如果沒事的話可以一起到弘大吃飯~

這次到首爾來,

其實沒有吃到什麼特別或有名的東西,

這次晚餐選擇了鳳雛蒸雞봉추찜닭

我知道還有另外一家連鎖店安東蒸雞也很有名,

但這次純粹選了鳳雛XDD




2號線弘益大學入口站(簡稱弘大入口홍대입구)9號出口出來會先看到肯德基,

轉入巷子後第一個路口右轉沒多久就會看到了!!

下圖C點即為鳳雛蒸雞店家所在。










當天我們是三個女生點小份的蒸雞(19000韓圜,兩人份)加單點兩碗飯(1000韓圜x2)

不過我上網查價格部份好像每家分店不太一樣,

但小份的蒸雞就約莫是在20000韓圜上下(兩人份),

(中:三人份,約25000;大:四人份,約33000)

不過建議女生們可以三個人吃兩人份、四個人吃三人份這樣,

因為其實加飯吃滿飽的;

所以最後三個人總共吃了21000韓圜,

平均一人7000韓圜,

我覺得算實惠,

因為真的吃滿飽的XDDD

一開始我們沒點飯,

但因為蒸雞其實算口味比較重的一道料理,

所以我們三個還是決定點兩碗飯。




餐前會送上冷湯

裡面有蘿蔔,

但冷湯滿酸的,

臺灣人可能不太習慣這種又冰又酸的湯XD

我也是試喝了一口就無法了XDDDD



蒸雞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呢QQ


蒸雞裡面除了雞肉是主角外,

還有蔥、小黃瓜、寬冬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在韓國,馬鈴薯在料理當中非常常見,

我本身其實不是太喜歡吃馬鈴薯,

但我覺得韓式料理中都把馬鈴薯處理的很好,

烹煮入味外層鬆軟但又不軟爛,

而在雞肉的部份,

完全不會出現烹煮過久而產生肉質過硬、過柴、口感不佳的情況,

對於軟嫩的雞肉相當令人驚奇XDDDD




飯的部份공기밥(裝在碗裡的飯)

許多店家會提供紅豆飯

弘大這家鳳雛蒸雞也是提供紅豆飯;

醬汁的部份雖然重鹹,

但我認為配上飯來食用很美味,

我有看到隔壁桌在吃完雞肉後,

向店員另外點了飯(不是白飯or紅豆飯),

感覺有點像炒飯 볶음밥,

把這個飯加進去湯汁裡拌好再吃。




結束晚餐後,

本來我們三個人要逛逛弘大,

殊不知開始下起雨來,

只好結束這個行程,

但因為這已經是我留在首爾的最後一個晚上,

所以決定去一趟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採購!!





如果是搭地鐵的話,

首爾車站1號出口上來就可以看到了~(註1)

關於樂天超市是否價格實惠這點,

我覺得並沒有,

或者說不是每樣東西都真的便宜,

以我當初幫朋友買呂洗髮潤髮產品為例,

即便買組合也不見得比較便宜,

回到台灣後發現其實在一般超市也有可能比較便宜。









在首爾的最後一個夜晚約莫就到這裡結束啦~





註1:參考 韓國觀光公社 樂天超市首爾站店(롯데마트 서울역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