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 2013.03.13-18 서울신화행-사전준비1 首爾神話行-事前準備1


(上色粗體字部分多有網址)



신화 15준년 서울 콘서트


相信大家看到片頭(?)就知道板主是為何而去了!!

今年是神話成立15周年

雖然在高中的時候(約莫五年前...)就已經知道他們了,

但不是對全部人都很熟,

大概只有對전진、Andy、동완有認識,

然後順帶一提在去年回歸後四月前진이一直都是我的本命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運動強大的男子,

而我們鳥寶寶在各種運動或體能競技當中的表現實在是太帥氣了!!

所以就一頭栽進去了>///<

但是,

殊˙不˙知,

去年四月後就開始轉擔我們文代表艾力了T口T (진이 미안해~

誰教我們文代表隊長模式和文艾力四次元模式的轉換實在是太輕鬆自如了!!!!!!!!

帥氣與癡傻(?)間令人愛不釋手!!







回歸正題......................

總之就是去年三月神話回歸後,

從不迷妹的板主本人成為一把年紀才開始迷妹的迷妹,

每個禮拜四開始瘋狂追舞台,

又因為神話這次回歸開始了新的專屬節目-神話放送신화방송,

以至於我本人完全落入一個萬劫不復(?)的神話山之中,

至今還沒爬完十五年全部的神話山..............................

當神話去年512第一次全體來台開演唱會,

而我也躬逢其盛後,

突然覺得這一輩子可能再也脫不了飯、無法卸下神話創造之名,

所以就默默決定了今年十五周年一定要衝首爾演唱會。






但其實也還有一點,

是想說趁這次去看神話15周年首爾演唱會順便去一下韓國首爾自由行,

因為雖然板主本人學韓文已經兩年半多了,

但其實我一次也沒去過韓國,

很多人聽到我這次是第一次去都覺得有點訝異,

連我的韓文老師也是XDDDDDD

感覺我應該是像走自己家廚房一樣很常去才對,

但其實並沒有,

我這次真˙的˙是第一次去

而且是自己一個人去。





要出去前一個禮拜才跟進鎰(我爸XD)說我要去韓國,

他問我跟朋友去嗎,

我說一個人XD

他說語言通嗎?

我說應該通吧(都學那麼久了XD

而且想說正好趁這次試試看自己的韓文程度和能力到哪裡,

反正我也滿習慣自己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之前在華盛頓都自己走、紐約也幾乎是,

所以其實我沒有擔心自己走會有什麼問題,

語言也不是不通。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有點累了來一張養眼圖XD




但其實我買機票和預訂住宿的時間很晚,

都在出發前一個星期內XDDDDDDDDDDDDDDD

雖然二月13號還在過年期間開始賣票,

但因為台灣的網路實在比不過韓國妹的網速,

所以我都沒有點到Standing的票,

前幾天連二樓的票都點不到,

其時候來陸陸續續有退票,

但我已經先和神話板友詢問轉讓票了,

所以就沒有再買新的票,

又想說反正去年에대표(Er代表)在台北場說今年一定會來,

所以就把預算留到今年台北場和朋友一起衝吃大神汗區(註:去年6600與神共舞搖滾區XD






看一下今年的演唱會teaser吧ㅋㅋㅋ




演唱會票







聽神話板友說票價跟去年一樣,

但是不同區塊的位置分配有點不同,

最貴的VIP座席VIP석要143000 

但其實不是搖滾區,

其次是SR席SR석分為站區SR Standing스탠딩坐區SR 指定席지정석都是132000

再來R席以下就都是坐席,

R席指定席R석 지정석則是110000

S席指定席S석 지정석是88000

A席指定席S석 지정석是66000






話說雖然早就有計畫三月要去韓國,

但去年九月底才剛從美國回來的我本人經濟狀況實在是有點拮据...

不過呢吉人自有天相,

過年的壓歲錢暫時解了燃眉之急^^(幾歲的人還在拿壓歲錢...

但其實我一直到二月才跟梨桂(我媽)說要去韓國看演唱會XDDD

抱著一個阻止不了我的心態XDDDDDDDDDDDD





其實一直有在關注韓國旅遊的東西,

所以排行程、訂住宿機票什麼的沒有覺得很困難(事實上也完全不困難啦

現在很多韓國民宿、飯店都有中文網站(雖然有時爛爛的文意不通但就將就一下

所以訂房其實很方便,

再加上我很常爬批踢踢"Koea_Travel"(板名有底線)韓國旅遊板,

裡面有很多吃喝玩樂和交通的資訊,

所以行前就對行程有個大概的了解,

機票、住宿等也可以在上面找到許多評價和建議,

所以如果想去韓國玩的朋友建議可以上韓旅板多爬文,

不只有首爾,

許多其他地方像釜山、濟州島等都有資料。





機票


首先先來談關於機票的部分好了,

通常應該是越早訂會越便宜,

但有時靠近出發日期時會因為機位還有剩餘所以會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販售,

卡在這中間訂的機票往往比較貴,

所以看個人的選擇和需求,

我的話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正式把機位確定下來並且開票;

許多提前訂機票的神創們是搭泰航,

泰航的時間聽說比較好(早去晚回的那種

但通常很早就會被訂走,

所以如果手腳沒有快一點的話幾乎就搶不到。










這次選擇搭乘的是屬韓國廉價航空的t'way 티웨이 항공(韓文版) 德威航空(中文版)

我在華航、長榮等台灣籍航空和國泰這中間沒有太多的考慮,

覺得幾次看機票下來都沒有比較划算的感覺,

而且班機時間也不理想(不是午去午回就是晚去早回

然後再看看韓亞、大韓等韓籍航空的時間也都差不多,

因為我還是學生(沒有什麼請假問題XDDDD

就還是以價格為首要考量

所以就還是選擇了t'way,

但其實廉價航空也還有易斯達 Eastar Jet可以選擇,

只是它是每周二、四、六飛行,

跟我的計畫有點出入所以沒有選擇它。





德威每周一、三、五、日有班機往返台灣台北松山機場和韓國首爾金浦機場

四月開始班機時間稍有調整,

松山(TSA)-金浦(GMP) 班機:TW7668都是13:25起飛,預定17:10抵達

金浦(GMP)-松山(TSA) 班機:TW7667則調整為11:00起飛,12:15抵達

飛行時間雖然好像要將近三小時,

但其實依照我這趟搭下來算,

差不多兩個小時多就會到了。





但要注意的是,

德威目前沒有辦法在網站上直接購票,

可以訂票但還是需要透過旅行社代為開票,

不然就是透過網站上的電話、傳真、Email方式訂票;

我當時是用機票比價網站FUNTIME進行比價,

再透過易遊網ezTravel的客服幫我開票,

德威官網上的訂購價格是NTD8900,

但透過比價網站找到的票是NTD8400,

所以我就請易遊網幫我開票,

當時其實也有透過桔子旅遊幫忙訂機位,

他們跟我回覆說沒有機位了,

但易遊網回覆說還有機位可以訂,

所以就請易遊網幫我訂位。





所以說,

雖然明明是同一天同一班機,

但不同旅行社還是會有不同的訂位結果阿!!

這就是旅行社規模大小的差異嗎XDDDDD(雖然關於旅行社的業務方面早就知道不少XDD

航空公司很多都會跟旅行社合作,

放機位給不同的旅行社去代為販售,

有的旅行社比較大的就可能拿到比較多的機位,

所以橋機位相對也比較容易。






住宿


關於住宿的部分,

會因為個人需求而有所差異,

這次自由行我是自己一個人,

又是個窮學生,

所以在預算和選擇方面就以中低價位為主XDDDDDD

一個人旅行麻煩的地方就在於住宿,

當然如果你是個背包客、沙發客只追求有睡的地方的話那到是不成問題,

但我本來不太想住dorm,

一方面是怕行李不安全,

一方面是覺得會有所拘束,

所以出發前是以單人房為目標。






一開始因為沒有什麼相關資訊,

所以先在韓旅板搜尋評價較高的住宿,

當然地點也很重要,

新村、梨大、弘大、東大門等都是熱門地點,

民宿不在少數;

在韓旅板搜尋的話,

可以先用關鍵字"住宿"搜尋一次,

再依照自己想要的地點再一次搜尋。




很多板友、網友都會寫有關住宿的遊記,

地點、環境、品質、備品、房型甚至水溫都有詳細描述XDDDD

所以其實不太擔心評價問題,

但熱門的其實也不算多,

有時還是會遇到找不到評價文的時候,

這時也可以上去發文詢問相關評價。





這次雖然我有鎖定幾家民宿,

但因為太晚預訂了所以幾乎都沒有房間,

不過還是列出幾個我覺得價格和位置、評價都不錯的,

但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

所以我都以找有單人房型的民宿為主:




1.Room in Korea(中文網頁)

這家本來是我的首選,

地點位於2號線(2호선)地鐵新村站신촌역(SinChon Station)附近,

單人房在₩40000,

雖然好像有點貴但當時有打八折的活動,

算下來其實滿划算的,

不過因為太晚才預訂房間都沒有了只好放棄XDD

但每一季好像都有不同內容的折扣方案。





2.Chocolate Tree(英文網頁)

這家老闆聽說跟Backpacker是一樣的XDD

只是訴求和定位不同,

走一個比較中高價位和舒適的感覺,

也因為比較新的關係當然單人房要價也就不低,

一個人₩50000;

訂房的話透過網站預約填寫會寄信到信箱確認後續相關問題與手續,

地點同樣位於地鐵新村站신촌역(SinChon Station)附近。





3.Parfe Hotel(找不到官網QQ)

這間因為找不到官網,

也好像沒有單人房,

所以就直接跳過沒預約,

但看了幾篇網誌下來,

評價好像都不錯,

兩個人同行的話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備品每天會補充,

浴室、房間裝潢也看起來不錯,

重點是還有附早餐,

房價部分的話,

因為沒有看到公告價格,

只能約莫推論出兩人房一晚在1500~2500(註1)

同樣位於地鐵新村站신촌역(SinChon Station)附近。





4.Backpackers Korea (英文網頁)

這間在韓旅板上一直評價不錯,

是走一個背包客路線,

價格便宜所以對設施也就別太強求XDDD

BK在新村신촌和東大門동대문都有分店,

之前兩家都有單人房,

但我這次訂的時候發現只剩東大門有單人房,

在網站填寫預約單後大概一天就會回覆是否有床位;

這次住的是位於東大門的BK,

但說是東大門其實不在東大門站,

而是在1號線1호선東大門往清涼里청량리方向後兩站的新設洞신설동(SinSeolDong)

但離地鐵站很近,

走路約莫三分鐘就會到。



單人房Single Ensuit的話定價₩35000

雙人房Twin Ensuit則是₩45000

以上皆附設衛浴設備,

三人房則分有附衛浴設備與共用衛浴設備二者;

本來我在出發前兩個禮拜詢問的是3/13~18號5晚的單人房,

在那時都還有空房;

由於BK預訂房間保留的方式有訂金和電子機票多次確認,

為了方便我選擇後者,

但一直等到出發前不到一個禮拜才確定機位,

當回傳電子機票時其中14、15兩天已經沒有單人房,

所以BK就建議我那兩天移到4人的female dorm

16號再搬回單人房。




再來談談關於Dorm的部分,

有分8人混合4人女生的dorm

我後來是住4人的female dorm,

共用衛浴的部分,

BK有提供淋浴間和廁所各兩間,

所以在分配上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我也沒有遇過會需要等待洗澡的時候;

8人dorm每人每晚是₩20000

4人female dorm則是₩22000

全部的住宿2周以上和4周以上都有折扣,

其他特殊需求詳情參考BK東大門DonDaeMun分店網站上的RATE





沐浴備品的話,

BK都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

但牙刷、毛巾這些都沒有,

而且我也有自己準備這些東西的習慣所以還好,

吹風機的話有衛浴的套房應該都有,

其中一間共用的廁所以及dorm內都有吹風機。





5. JK House(有中文網頁)

這個的話也是位於地鐵新村站신촌역(SinChon Station)附近,

單人套房要價₩45000,

也有四人dorm、雙人、三人和四人家庭房,

詳細都在網站的RATE部份中有說明。





6.Shin Chon Hostel(英文網頁)

這家聽說評價也不錯,

雖然叫新村Hostel,

不過它是位於梨花女子大學이화여자대학교(E-Wha Woman University)附近,

靠近2號線2호선地鐵梨大站이대역(E-Dae)

單人套房要價₩48000(其實算滿高的我覺得...)

但雙人就普通,

Double比較便宜₩55000,Twin₩60000,

不過它好像是從官網的Reservation透過另一個網站進行預約。





7.J-guest House(英文網頁)

這家也是在2號線(2호선)地鐵新村站신촌역(SinChon Station)附近,

單人房每人每晚₩40000,

雙人則一律是₩50000,

也有三人、四人和四人dorm。





基本上以上這些long stay的話都有折扣

但每家天數限制與折扣有所不同,

所以就看行程多寡和個人需求去決定了。





交通


首爾的交通和臺北差不多,

地鐵和捷運是許多人的主要通勤工具,

地鐵站密集又方便,

所以決定以地鐵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公車的部分因為第一次去不太熟悉當地狀況,

所以不考慮公車做為首要選擇。




韓國觀光公社 交通查詢-地鐵(中文網頁)

不得不說韓國觀光公社在推廣韓國觀光部份的努力實在令人肯定!!

我的韓文老師之前有發放觀光公社所提供的旅遊書,

是免費的但卻很詳盡,

也不會有翻譯語意不通的問題,

因為完全是請有無數韓國旅遊經驗的本國人以中文書寫,

而且每年的旅遊書都有更新,

也有折價券可以使用,

對於想省錢的觀光客們真的相當便利;

除了親自前往韓國觀光公社臺北支社索取免費旅遊書(Free@Korea)外,

也可以寄信附上回郵索取旅遊書(詳情參考上述免費旅遊書Free@Korea網站)

目前可以看到已經出來的旅遊書有:

首爾自由行釜山自由行江原道自由行京畿自由行四本,

另外有需要其它電子旅遊書的部分,

也可以在觀光公社的電子書:韓國旅遊官方網站中取得電子書。









回歸地鐵交通正題XDDDD

地鐵圖的部分在Google上找到的圖片可能會不夠齊全、不夠新,

像我這次去就有遇到這個問題XDDDD

沒有先確認手上的兩個地圖都是最新版本,

所以其實有更近的地鐵站可以選擇,

是要出發前才發現的;

雖然首爾都市鐵道公社서울도시철도공사 地鐵路線圖有更新,

也有各種語言版本(有繁體中文!!),

但我覺得唯一缺點是沒有韓中合併標記的地鐵圖,

我自己下載的其中一個是有韓中標示的路線圖,

或許是因為有學韓文的關係,

我覺得英文站名反而對我來說有點難辨識,

韓文站名比較有親切感XDDDDD





順帶一提首爾地鐵是由兩家公司分別營運,

1234號線是由Seoul Metro營運,

5678號線則是上述首爾都市鐵道公社所營運,

仁川地鐵又是另一條,

而連接仁川機場、金浦機場和首爾車站的機場鐵路공항철도則是一個系統,

但其實這些系統都可以相互轉乘,

也沒有需要另外買票的必要;


轉乘機場鐵路和地鐵使用T-Money交通卡也就不需要另外買票(但還是會算另一段車資

不過購買一次用單程票券的話就需要再買票(因為會需要出站再入站


上述地鐵路線圖也都包含了這些系統,

A*REX機場鐵路공항철도的路線圖也可以參考一下。






然後是地圖的部分,

除了觀光公社提供的旅遊書與電子地圖外,

個人覺得NAVER Map 네이버 지도 NAVER地圖也是一個很好用的入口網站:






約莫就是像Google地圖那樣,

但因為是韓國網站的關係,

感覺對韓國的地圖更為詳細與精確,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它只能使用韓文來做精確搜尋,

但對我來說反而更為方便,

像是可以直接輸入地址去尋找路線與方位;

圖中也有許多資訊可以點開來看,

像是飲食餐廳(還有各種分類如韓食한식、中食중식、pizza피자、炸雞치킨...)、咖啡廳等,

銀行、停車場、加油站、超市、便利商店甚至連住宿都有,

真的是很方便的一個地圖網站,

交通狀況、天氣等也都可以顯示,

所以如果韓文程度ok的人應該可以直接使用該地圖進行搜尋。







也可以使用路線規劃來找尋適合的交通方式:





左上角검색主要是來查地點位置,

而길찾기就是屬於路線規劃的部分,

在左邊출발지 입력那欄填入起始地點,

右邊도착지 입력則填入目的地,

像我填入的起始地是新設洞站신설동역

目的地則是新村站신촌역

按下右邊길찾기 시작就會開始路線規劃,

後面的箭頭則可互換起始地與目的地,

地圖左方有一欄是可以切換開車、大眾交通運輸、自行車與步行的路線規劃。






結果出來後,

會顯示幾種可行的路線以及搭乘資訊,

點進去某一種會有詳細的轉乘資訊、車程時間與距離,

更厲害的是它可以告訴你在哪個車廂下車可以最快轉乘XDDDDDDD

如果是切換到開車模式的話,

它還可以告訴你搭計程車的話大概會是多少錢!!!!!!

這在晚上十二點沒有地鐵可以回家又必須搭計程車時,

可以提供你一些向計程車아저씨喊價的基礎XDDDDDDD




除了網頁版的NAVER地圖外,

我也有下載了NAVER地圖 네이버 지도手機APP








左邊是路線規劃主畫面            右邊是地點搜索主畫面




 如果輸入的地點有幾種選擇的話,

它會要你選一個主要的地點再開始規畫路線。


    




然後會再出現路線的詳細內容與指示,

同樣也有路程、費用等資訊。









當然也有周邊景點、餐廳之類的註記。





NAVER地圖的app真的是很方便,

我在韓國的時候滿常用的。






另外我知道還有一些人會使用Konest韓巢地圖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簡體字就^^a......

但如果真的很需要中文字來解惑的話也許它會是個好選擇~







事前準備還有一趴尚未完成,

是關於手機使用無線網路與prepaid sim card和T-Money交通卡的內容XDDD

再來詳細敘述從松山機場到首爾市區的交通路線。





註1:價格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sazubon/1996651

                          http://blog.roodo.com/freya1218/archives/21110188.html

                          http://zh.hotels.com/ho413476/hotel-parfe-shou-er-nan-h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GSP] 2013 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 2013年度韓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研究所獎學金

[한국] 2013.03.18 首爾神話行 DAY 6 & 伴手禮特輯

[한국] 2013.05.20~21 首爾大學面試行+仁寺洞初體驗